close

由於現代人工作壓力大,時常作息不正常或加班因素導致睡眠不足,使得現代人常有黑眼圈的困擾,而黑眼圈可分血管型、色素型、淚溝型和陰影型4種,以下將分別探討其成因和改善方法。

1.血管型黑眼圈:主要是因為眼周下方靜脈回流差,且此處皮膚較薄0.05cm,易顯露黑眼圈,多呈藍紫色。此外,過敏性鼻炎、用眼過度、睡眠不足也會導致眼週循環變差,可使用含維生素C、維生素K和促進眼周循環的眼霜並搭配適量的按摩。

2.色素型黑眼圈:眼妝未確實卸除或日光照射,長期下來產生沉澱色素,可加強防曬或使用含有維生素AC的眼部保養品。

3.淚溝型黑眼圈:超過25歲後易因鬆弛而產生淚溝或因為不當的生活習慣像熬夜等也會產生,建議從生活習慣上做調整。

4.陰影型黑眼圈:主要是因為眼周細紋或眼部肌肉凹陷,造成視覺上的錯覺,可使用含維他命A、維生素C及胜肽的抗皺眼霜。

arrow
arrow

    凱莉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